沧州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六年级>正文

沧州小学六年级冲刺: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49

2017-11-28 16:44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一、基础知识:

  1、常读错的字音:

  混水摸鱼 hún 混淆 hùn 诲人不倦 huì 搅和 huò

  2、第三类造句式仿写:

  例句:适应是什么?适应是泰山悬崖上迎风劲舞的青松,是寒冬腊月里傲雪盛开的腊梅,是点闪雷鸣中高傲飞翔的海燕。

  题目中并不提供语言材料,只有内容和形式上的要求;或提供语言材料,但所写的内容自定,解题时要注意句式的句式特点和修辞特点。

  参考答案:友谊是什么?友谊是联系情感的纽带,是相互沟通的桥梁,是化解矛盾的良药,是团结奋进的火炬。

  二、文学常识:

  (一)、你知识吗?

  根据句子的意思写出诗句:

  要想把更远地方的胜景尽收眼底,只有不断向上攀登更高的一层楼。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二)墨梅 元 王冕

  我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流清气满乾坤。

  1、王冕,被称为“画梅圣手”。

  2、前两句运用了白描的手法写梅花的形态,一个“淡”字既道出画梅花的技法,又刻画出梅花朴素淡雅、傲立于严寒的风骨。

  3、一个“满”字,写出了梅香的充盈激荡,也凸现出诗人的人格魅力。

沧州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资料汇总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1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2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3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4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5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6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7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8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9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10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11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12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13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14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15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16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17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18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19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20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21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22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23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24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25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26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27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28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29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30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31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32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33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34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35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36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37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38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39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40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41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42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43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44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45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46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47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48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49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50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51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52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53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54 小学六年级语文知识点复习55



相关推荐

了解更多小学六年级资讯点击加入小学六年级那点事儿

新东方沧州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沧州学校 (微信号:xdfczxx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