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期中考试成绩有多重要?暗含老师和家长的下学期攻略!

2017-11-09 16:23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近期孩子们期中考试结束,我们除了要关注考试分数外,还有什么更需要我们去认真挖掘呢?

  其实,期中考试成绩隐藏着老师和家长下学期的攻略,教师需要调整教学进度和方法等,家长需要认真检讨。

  对学生要严格要求,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

  改变学生学习的一些思想观念,树立学好各科科目的信心。改变学生不良的学习习惯,建立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

  有些学生有不好的学习习惯,例如作业字迹潦草,不写解答过程;不喜欢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不会总结消化知识;对学习马虎大意,过分自信等。

  作为任科教师要统一作业格式,表扬优秀作业,指导他们预习和复习,强调总结的重要性,并有一些具体的做法,如写章节小结,做错题档案,总结做题规律等。

  对做得好的同学全班表扬并推广,不做或做得差的同学要批评。使学生慢慢地建立起好的学习方法和认真的学习态度。

  当然,要改变根深蒂固的问题并不容易,要坚持下去。

  刻苦钻研教材,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教研能力。

  平时要认真阅读新课标,钻研新教材,熟悉教材内容,查阅教学资料,适当增减教学内容,认真细致的备好每一节课,真正做到重点明确,难点分解。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就在备课组内讨论。

  另外,要积极阅读教学教参书籍及教学论文,认真学习各种教学方法,并尝试运用到实践教学中去。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如集体备课,校内外听课,教学教研会议。

  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操作调控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运用多种教学器材。课下,根据自己的理解,选题、出检测试卷。积极安排时间做好学生的辅导工作,学生有问题及时解决。

  加强教师自身的反思。增加自己课堂的魅力,吸引孩子主动参与。

  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在民主、宽松、自由的环境里体验学习、“玩”好学习。

信任学生是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的关键,也是培养学生独立思维和创造行为的根本保证。

  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坚定地信任学生,相信学生能积极主动地学习知识和技能,有能力调整自身的行为,进而启发他们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学生的学科情感常取决于对任课老师的喜好,古人云:“亲其师,才能信其道”。

  如果教师课堂上对全班每个学生都抱着积极、热情、信任的态度,并在教学中让学生感受到这种态度,当学生从教师那里感受到真诚的关怀和挚爱、积极的期待和希望时,他就会有一种受到信赖、鼓舞与激励的内心情感体验,从而从内心升腾起对老师的信赖和爱戴?

  爱屋及乌,由喜欢老师而喜欢他所任教的学科,从而愉快接受教师的教诲,并努力将教诲转化为行动,从而实现教师的期望。



新东方沧州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沧州学校 (微信号:xdfczxx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