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沧州教育局

2018-02-01 16:55

来源:沧州市教育局

作者:

石油分局、各县(市、区)教育局(文教局)、市直中学、市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

寒假即将来临,为使广大师生、幼儿过一个安全充实、欢乐祥和的假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经研究决定,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01827日(农历腊月二十)放寒假,35日(农历正月十八)开学。

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要遵照教育部及省、市有关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规定,学校不准在寒假期间补课或上新课,更不准出租教室或办各种名目的收费补习班,中小学教师一律不准搞各种形式的有偿家教,学生作业要适量,以实践性、合作性、自主性作业为主,保证广大师生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三、各学校要在假前对广大师生进行安全教育。结合冬季和节日特点,教育学生注意防雾霾、防流感、防煤气中毒、防爆竹炸伤、防交通事故、防溺水等,做好学校放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尤其是食堂、财务室、化学药品库等重要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严格执行值班护校制度,不得发生脱岗漏岗现象,保证24小时昼夜值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市教育局值班电话:3170781

四、各学校要对师生进行遵纪守法教育和礼仪、诚信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教育师生尊老爱幼,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思想的侵害,积极为推动沧州市“五城建设”做出贡献,让全体师生过一个快乐、文明、和谐的春节。各县、校可结合当地实际,适当组织学生在社区、街道等公共场所和家庭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征文、社会调查等各种健康有益、适合学生特点的教育活动。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寒假和下学期的安排部署及寒假后的取暖工作,确保各项教育工作有序进行。

 

附件: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校历表

 

 

                                                             沧州市教育局

                               201814

 

 

附件

沧州市中小学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校历表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第一周

三月5

6

7

8

9

10

11

第二周

12

13

14

15

16

17

18

第三周

19

20

21

22

23

24

25

第四周

26

27

28

29

30

31

四月1

第五周

2

3

4

5

6

7

8

第六周

9

10

11

12

13

14

15

第七周

16

17

18

19

20

21

22

第八周

23

24

25

26

27

28

29

第九周

30

五月1

2

3

4

5

6

第十周

7

8

9

10

11

12

13

第十一周

14

15

16

17

18

19

20

第十二周

21

22

23

24

25

26

27

第十三周

28

29

30

31

六月1

2

3

第十四周

4

5

6

7

8

9

10

第十五周

11

12

13

14

15

16

17

第十六周

18

19

20

21

22

23

24

第十七周

25

26

27

28

29

30

七月1

第十八周

2

3

4

5

 

 

 

备注:全市中小学201875日放暑假,91日开学。

新东方沧州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沧州学校 (微信号:xdfczxx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