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掌握10几种语言的大神来告诉你学习英语的6大误区

2017-11-09 16:16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这是一个国外会说10几种语言的牛人的亲身体验。学习外语并非难事,只要走出6大误区,学几门外语都易如反掌!让我们看看大神的经验总结吧~

  学习外语的6个误区

  学习外语难

  只有在你不想学的时候学一门语言才困难。学一门语言耗费时间,但是并不难。你主要的是需要听和阅读。相信我,就是那么简单。我已经学过很多次了。很快你就会体会到懂另一门语言的满足感。不知不觉你就会说了。是那种常见的教授语言的方式使得语言学习让人难以喜欢。

  你必须有学习语言的天赋

  不,你不一定非得有学习语言的天赋。任何想学语言的人都可以学。在瑞典和荷兰,大部分人不止会说一种语言。他们不可能都有语言天赋。北美的外国运动员通常比那些在更正式的学习环境中的人更快地学习说英语。在语言学习过程中,是态度而不是天资决定成功。


  你必须生活在所学外语的环境中

  一些移民到北美的人顶多学会说磕磕绊绊的英语。然而我们在其他国家遇到过说一口完美英语的人。1968年,我在香港的时候学会了讲流利的普通话,那里很少有人讲普通话。有了互联网,语言内容对每个有电脑的人来说都可以得到,你可以把内容下载到你的iPOD然后再听。你住在哪里并不是一个障碍。

  要学外语需要接受正规的课堂教学

  这是问题的症结所在。上课或许很经济,也是与他人见面的好地方,课堂有着历史和传统上的价值。不幸的是,课堂不是一个有效率的学习语言的地方。课堂上学生越多越没效率。语言不是教的,语言只能学。理论化的语法讲解晦涩难懂,难以记住,要想运用就更难了。训练和练习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令人厌烦的。大多数孩子毕业的时候不能用他们已经学了10年或者10几年的语言交流。

  要想学你就需要开口说

  说语言通常是语言学习的目标,但可以等等再开口说。一旦你学会了这门语言,你会找到说的机会。你学语言时,听更加重要。尽量只挑一些“手头的”短语来说可能只会让你陷入困境。如果你遇到一个说母语的人,你会不可避免的花费你的大部分时间来听,除非你已经懂这门语言了。你不需要为了学习而说,你需要为了说而学习。

  我很想学,可是我没时间

  你排队等候花的时间,乘公交车上下班的时间,在房子周围做事的时间,去散步的时间,这些时间怎么样?为什么不用这些时间听听新东方的名师说?每天30分钟的时间会让你收获一周甚至一学期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如果你很渴望会取得巨大的成果,如果你很喜欢做这件事,就像我一样,你会找到时间。





新东方沧州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沧州学校 (微信号:xdfczxx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