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东方学校>热点新闻>正文

期末来了,这些应试技巧你还不知道?

2017-01-11 15:19

来源:

作者:

期末考试逼近啦!亲爱的同学们:

单词背完了吗?习题做完了吗?诗词默写了吗?每次考试都是一场人才选拔赛,有“对勾满卷飞,题题我都会”的学霸型人才,也有这些不按套路出牌的“段子型”选手,孩子们为了考试脑洞大开。看了这样的试卷,阅卷老师都要哭了……

一、那些年,阅卷老师批过的“神回复”

NO1  英语

翻译1:皇帝 (emperor)  同学:boss of china

老师:给你0分还是要夸你机智

翻译2:新娘(bride)    同学:new mother

老师:我竟无言以对,送你个叉叉

翻译3:四大发明(the four great inventions)       同学:starfarming

老师:是不是体育老师偷偷上了我的课?我得找他谈谈

翻译4:葬礼(funeral)   同学:die party

老师:人都挂了还有心情开趴体…什么仇什么怨!

翻译5Handshands,two hands,I have two hands.(手,手,我有一双手)

同学:汉子,汉子,偷汉子,俺还要偷汉子。

老师:谁家的?赶紧把这污妖王带回去洗干净!

NO2  数学考试

问题1:李雷口袋里有323个冰糖,有289个棉花糖,134个棒棒糖,今天李雷吃了289个冰糖,124个棉花糖,98个棒棒糖。请问,现在李雷有?

同学:糖尿病

老师:孩子,不懂数学,医学也算条路

问题2:现有一笼子,里面有鸡和兔子若干只,数一数,共有头14个,腿38条,求鸡和兔子共有多少只?

同学:若干只

老师:厉害了我的哥!你咋不上天呢?

问题3:小明家离学校4.8千米,他从家出发以每分钟60米的速度步行去学校,15分钟后,哥哥骑自行车从家出发去追小明,自行车的速度是每分钟240米,哥哥多长时间能追上小明?

同学:     ∵哥哥比小明晚走15分钟 , ∴哥哥15分钟后追上小明

老师:明天不用来学校了,给我在家面壁思过!

NO3  语文考试

填空1:葡萄美酒夜光杯,_________    (欲饮琵琶马上催)

同学:金钱美人一大堆

老师:我这么正直,怎么会教出你这样不要face的学生?

填空2:吾不能为五斗米折腰,_________ (拳拳事乡里小人邪)

同学:给我六斗就可以

老师:你的节操碎了一地,我的心也碎了一地

填空3:穷则独善其身,_________(达则兼济天下)

同学:富则妻妾成群

老师:你娶这么多媳妇,你妈同意吗?

填空4:天若有情天亦老,_________(月若无恨月长圆)

同学:人不风流枉少年

老师:简直就是诗词界的一股泥石流啊!

孩子们的回答,让便便拍案叫绝,俗话说,上帝给你关上门的时候一定会打开一扇窗,学习之路虽不同行,段子手前途一片光明,简直下笔如有神(经病)啊。娃娃的家长们,同感请点赞。

但是,毕竟是考试,还是要严肃。阅卷老师可能会因为卷面好看送上“天外来分”,可不会因为答案好笑而给顺水人情哦。所以,如果不想让孩子在卷面上闹这样的“笑话”,家长赶紧来取取经,回去给孩子说说“那些考试你不得不知道的二三事”吧。

1.复习要趁早,计划少不了

开始复习的时间定为考试前半月最为科学,半月时间,足够完成两轮复习,也不至于时间间隔太长、考试的时候遗忘。孩子们可以按照科目考试顺序复习。也可以按照科目难度,先易后难,层层深入。针对那些临时抱佛脚的同学,这时候想要全面复习不太现实。建议家长和孩子多跟老师沟通,弄清考试重难点,抓关键分主次,扬长避短,劣势科目做些基础的练习,优势科目要保证发挥到极致。

2.情绪把控好,分数才能高

很多同学都容易得考前焦虑症,考前一晚,还在纠结做完的习题忘了对答案,刚背的单词好像又忘了,第二天考试,大脑一片空白,不知从哪题下手…不要自己吓自己,平时努力了就要相信自己,放松心情,记忆的阀门自然会打开哦。

家长要做的就是陪伴孩子,聊家常,散散步,督促孩子至少保持晚间7小时睡眠和午间半小时休息,精力充沛才能思路清晰,考出好成绩。

3.卷面写得美,老师也沉醉

知识储备到位,心态也调整好了,最后需要了解的就是一些应试小“心机”了。

第一,卷面尽量不留空白,留白太多,会给老师造成你没有掌握的感觉,数学应用题,如果你只是列出算式,写出结果,老师往往会怀疑你抄袭,所以不要害怕步骤繁多,尽量把解题过程展开,充实的卷面就是在告诉老师,自己真的掌握了。

文科类考试,要做到两点:

一是语句通顺,文科老师注重的是理解和表达能力,只要表达流畅优美,就算偏题,老师也不会“下手”太残忍;

二是答题有条理,像文章理解和诗词阅读这类题目,可以写上小标题依次阐明。毕竟是个看脸的时代,小小的卷子也要颜值哦,好好排版,工整书写,就是应试必备的 “小心机”啦。同学们,小编搜肠刮肚只能帮你到这里了,下面到你们大展身手啦!

预祝你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加油!

新东方沧州分校官方微信:新东方沧州学校 (微信号:xdfczxx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